close

  主持人:許多多
  本期嘉賓:
  辛香蘭(大學老師、《小艾戀愛記》作者)
  紅肚兜兒(新銳專欄作家、重口味電影愛好者)
  曉梅(《人之初》雜誌社編輯、知心大姐)
  瘋語無阻(“大叔控”、派對高手)
  陳小扁(星座專家)
  大陳小俊(雕塑藝術家、感情專家)
  當出軌已成事實,處於漩渦中的三方應該怎麼辦?怎麼才能把損失降到最低點?如何避免傷害?如何輓救婚姻?掌握這些實用的知識和技巧比瞭解最新的八卦更加迫不及待。
  旁的人如何且不去說自己過得舒坦才是最實在的
  主持人:這一期要討論的就是出軌以後牽涉其中的三方該怎麼辦?請大家說一下自己的真實想法。
  辛香蘭:出軌嶁淌稅闥藕潁�
  紅肚兜兒:主要還是看婚內兩人態度吧,看出軌方是想破鏡重圓,還是想撂挑子走人,看被出軌方是肯忍辱負重覆合,還是大嘴巴飛起順便爭財產及孩子撫養權。
  陳小扁:任何正室在這個時候,都不會讓位,哪怕不愛都放不下尊嚴。任何小三在這個時候,為了面子以及以為男人對她也有真愛,也會死纏爛打。我覺得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丈夫出軌,肯定是夫妻之間的感情出了問題。
  大陳小俊:已婚女性們在她們的婚姻里面臨著極大的不公平,假裝不知道忍氣吞聲容易得癌症,但憤然離婚顯然更不合算,畢竟帶著孩子再嫁的難度比較大。所謂單位、家族包括社會輿論對於一些男性的約束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再加上一些男性的離婚成本越來越低,現行的新婚姻法可能並不打算格外關照女性。面對這種殘酷的局面,每一個女性,包括已婚的和未婚的幾乎都要後背生涼。
  辛香蘭:師奶們自然是希望正室能高調地踢跑小三,這樣便能有效地震懾住自家男人心懷的出軌之心。可誰又肯犧牲自己的日子,去成全別人的日子呢?旁的人如何且不去說,自己如何過得舒坦,或者說“過得相對舒坦”才是最實在的。
  女人在遭遇小三後,有一件事必須著手去做
  陳小扁:我最近遇上一個棘手的案例。閨密的男朋友一年到頭出差在外,他對閨密坦陳,很多女性想主動與他發生性關係,但他拒絕了。閨密聽了,雖然錶面淡定,但內心還是會隱隱不安。我只能開導她最近表現好一些,儘量善解人意,讓男友覺得無論怎樣都是家裡的好咯。
  紅肚兜兒:兩人相處說到底拼的還是志趣相投,靠性黏不了一輩子噠。哪怕談戀愛,也是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女人太依附男人,通常沒什麼好下場。明白亮出自己底線,比如我能接受你對別的女人有性無愛,或者我認為感情就得忠貞,你只要跟別的女人上床,咱們立馬拜拜,說清楚了多好。
  曉梅:但親密關係很難回到過去的禁欲時代,只許州官不許百姓或委曲求全都不太行得通,最多是看雙方能接受的底線能不能相合了。
  辛香蘭:簡單講,對於尋求長期穩定關係的女性而言,在婚戀關係中有三個脆弱的節點:婚前性行為發生後、長期戀愛卻無法得到婚姻時、生育後伴侶價值下降之時。與此相對應,男性也有兩個脆弱節點:發起追求後和老邁之時。因此女性的策略化選擇應該是在男性的第一節點預先打好埋伏,讓他寫下欠條,等日後自己陷入脆弱節點時使用。按我的行事風格,如果老公出軌我就會一忍到底,努力活得好一點,等他老邁卧床時給他個晚景凄涼。
  主持人:等他老邁卧床時給他個晚景凄涼,聽著像《甄嬛傳》里的臺詞。
  瘋語無阻:也有發現老公出軌後還是裝傻,開始為自己做投資,先從自己美容起,再用老公的錢去做些投資。
  主持人:身邊的人都是怎麼處理這種事的?感覺這些經驗更有借鑒意義。
  大陳小俊:根據觀察,結果估計和大家想象的不一樣,一般都挺好的。
  曉梅:對呀,出軌又不是出車禍。
  辛香蘭:嗯,我想舉一下倪匡與妻子李果珍的例子。倪匡年輕時賺下的所有家當,一半給了他當時的紅顏知己們,另外一半成了他老婆李果珍的私房錢。現在他所有的開銷都從這筆私房錢里出。當年他出軌時老婆有多乖,如今他就有多乖。我和朋友專門研究過類似的課題:比如用家庭共有資產購買私人用品,在離婚時是可以全歸自己的。所以有資產不想在離婚時被分割,就買奢侈品包包。離婚後屬於私人用品,不用分割。再有,可以購買個人保險,也屬於私人用品,不得分割。在遭遇小三後,一件事必須著手去做:“防止老公對家庭共有資產進行轉移”。只要這點做好,你大可以蹺著二郎腿,坐在沙發上,對你的老公發號施令:“O K,如果你願意,請繼續,我隨時準備搜集證據。”保證讓他進不能進,退不能退,只得乖乖求饒。
  自己幸福了,什麼都會跟著幸福起來
  主持人:出軌後,當事人和伴侶應該如何和孩子解釋?以後如何和孩子相處?
  辛香蘭:孩子直接丟給出軌老公,讓出軌的解釋。
  紅肚兜兒:只怕親媽捨不得。
  辛香蘭:孩子難道不是他的?他犯的錯誤自己承擔。丟給老公,能增加他再婚成本,自己養孩子其實更不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構建。女人不狠,地位不穩。男人吃定了你不捨得,才那麼肆無忌憚。
  紅肚兜兒:讓出軌老公和小三養自己的孩子?
  辛香蘭:跟著媽的男孩子,長大很容易出現過度的戀母情結,婆媳關係難處。跟著媽的女兒,遭受繼父性侵的案例不少。
  紅肚兜兒:跟著爸遭受後媽虐待的也不少吧。
  辛香蘭:後媽至少不會性侵。跟媽媽還有一個問題,因為女性天然的社會弱勢者身份,讓她在離異後的後續競爭中,壓力遠大於男性。你以為這種壓力是會自行消失的呀?不會的呀,它會不自覺地被轉嫁到子女身上,累積成心理負擔和陰影。累一天的媽媽,回家帶小孩,脾氣沒個好的。
  曉梅:為了自己地位穩,把孩子都拱手相讓,這還是比較難接受。
  辛香蘭:加大男性面臨出軌後的利益損失風險才能相對來說更加有效地防範其出軌。拱手讓人不是為了真的讓,但如果大家都能達成共識,會降低男性出軌概率。
  主持人:小三該怎麼做?
  辛香蘭:小三其實真的無解。小三的核心價值就在於其第三屬性。沒了第三屬性,核心價值就沒了。所以大多小三都是無法轉正的。所謂第三屬性就是脫離了日常生活空間和工作空間的第三空間特質。遠離塵世,能讓男人獲得精神肉體的雙重撫慰。
  主持人:世界這麼亂,有沒有簡單一點的辦法可以得到幸福呢?
  辛香蘭:防夫出軌鬥小三是整個婚戀系統里最為複雜的一環。面對複雜問題時人們喜歡做簡化。笛卡爾說,我只會做兩樣事情:簡單的事情和把複雜的事情變簡單。於是就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簡化言論:什麼姐弟戀不看好啊,演員夫婦關係不穩定啊,年齡差距大就是不好啊……其實複雜的世界真的不是這種簡化法。所有這些紛繁複雜的問題其實都可以正確地簡化為:“自己幸福了,什麼都會跟著幸福起來。”當你因婚姻幸福所以我幸福而洋洋得意時,那幸福是脆弱而不堪一擊的;而只有你為我幸福所以我的婚姻幸福而自豪時,你才真正找到瞭解題的鑰匙。
  採寫:南都記者 許琨
  南都漫畫:張建輝  (原標題:出軌之後,你我TA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t47ltun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